晴時多雲

石油巨頭道達爾:未來20年這燃料成長將超過石油

2018/06/26 17:02

道達爾執行長普嚴認為,天然氣市場成長速度超過石油市場,已經展開大規模投資。(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由於OPEC上週五達成增產協議,市場預期心理使得週一(25日)國際油價下跌,顯示各界對產油國產量抱持信心。法國天然氣與石油巨頭道達爾(Total)執行長普嚴(Patrick Pouyanne)週一在2018年世界天然氣會議(World Gas Conference)上表示未來20年,全球天然氣市場成長速度將遠超過石油市場。

普嚴表示:「未來20年內,全球天然氣需求將以每年2%的速度成長,石油則是1至1.5%。我們已開始投資整條天然氣供應鏈,從開採到液化處理,目標是自生產到海外銷售都一手包辦。而亞洲,尤其是中國,現在對於排放汙染較低的燃料需求急升。」中國的關稅清單中僅針對美國石化產品,並未包含液化天然氣。

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則預測至2050年,全球天然氣需求每年成長速度為1.5%,石油是0.7%,與道達爾數據略有出入,但還是天然氣成長速度較快。

道達爾將在7月以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6億1800萬元)收購法國天然氣蘇伊士集團(Engie SA)的液化天然氣部門。此收購後,道達爾全球液化天然氣市場的市占率將從6%提升至10%,僅次於殼牌公司;每年產量自1560萬噸上升至4000萬噸;液化天然氣載運船從3擴至13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