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油砂場爆炸 高盛看好油價

2018/06/26 16:1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OPEC通過增產協議,不料加拿大Syncrude油砂廠爆炸,讓國際油價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加拿大油砂廠爆炸,可能導致7月產量日減36萬桶,但OPEC增產必須到8月才能交付。高盛認為,近期油價仍看漲,勿輕易做空。

加拿大Syncrude油砂場。(資料照,法新社)

高盛報告指出,上週加拿大油砂廠爆炸,造成停產,將導致北美7月原油短缺、消耗美國庫存,美國油價將獲得支撐。

報告中指出,美國供應量減少將使全球石油短缺問題雪上加霜,OPEC增產協議顯得更加重要;不過,即使OPEC已經通過增產協議,也要到8月才能交付。

此外,上週OPEC雖然通過每日100萬桶的增產數字,但OPEC成員認為受限於各國產量,增產數字可能只能達到每日70萬桶。

報告指出,近期高盛仍看漲油價,預估夏季布蘭特原油價格為每桶82.5美元,年底才會減至每桶75美元,強調近期非油價做空時機。

週一收盤價格,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格下跌0.50美元,收在每桶68.08美元;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格,下跌0.82美元,收在74.7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