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油國變數多 美促俄提高油產量

2018/06/26 14:43

美能源部長裴利認為石油增產量仍不足,將與俄能源部長諾瓦克會面並商討。(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OPEC於6月22日召開會議,已通過下半年石油增產計畫,俄羅斯將負擔其中20萬桶的增產額度。由於仍有石油產出國供給不穩定,美國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在與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會面前夕表示,希望俄羅斯再提高石油產量。

裴利週一時告訴記者,OPEC達成的協議恐怕還是不足以彌補石油短缺。分析師表示,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可能使其至年底的日產量減少50萬桶,而委內瑞拉日產量已經減少50萬桶。

此外,利比亞6月中旬東部產油區兩大碼頭遭受攻擊,日產量下滑45萬桶。而加拿大亞伯達省的能源公司Syncrude因為變壓器失效造成停電,每日合成輕油產量下滑36萬桶,可能持續到7月底,而這些輕油將再影響到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產量。

裴利與諾瓦克將出席2018年世界天然氣會議(World Gas Conference),並在美國時間週二會面,進一步討論產量及市場問題,可能為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廷潛在的「雙普會」鋪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