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套好招? 美財長稱科技業封殺非針對中國

2018/06/26 09:56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發推表示,川普投資限制不僅針對中國,該說法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相左。(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佈,計劃限制中國科技業投資美國、禁止美國出口技術,凡是中資持股25%的企業皆列為禁止對象,以阻止中國竊取美國科技技術和智慧財產權,此舉被解讀為針對中國所實施,不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卻在推特發文否認。

努勤在推特中寫道,關於一些外國權威媒體對於限制投資的報導是錯誤的,美國不僅針對中國科技產業,只要是意圖竊取美國技術的國家,都會列為禁止對象。努勤另外指出,那些透露消息的「消息人士」不了解事情、甚至根本不存在。

不過努勤的說法遭到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推翻,納瓦羅表示川普的投資限制是針對中國,目前尚未有限制其他國家的計劃。

川普提出的投資限制造成美國科技股大跌,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大跌近500點,最終收盤震盪,跌328.09點至24,252.80點,跌幅1.33%。對此納瓦羅認為,市場對於政策過度反應,他看好川普的貿易政策會給整體國家和市場帶來巨大的成功。

努勤推特原文。(圖擷取自Steven Mnuchin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