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合法私募基金也跑路? 近8千投資人恐血本無歸

2018/07/08 11:17

中國近期頻繁爆發理財平台跑路的事件,引起投資者求償無門,但最近又傳出,中國連合法備案的私募基金都跑路了,讓投資者大嘆:「真的不知道還能投什麼了」。(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頻繁爆發理財平台跑路的事件,引起投資者求償無門,最近傳出,中國連合法備案的私募基金都跑路了,讓投資者大嘆:「真的不知道還能投什麼了」。

根據中國媒體《華夏時報》報導,隨著上海阜興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阜興集團)實際控制人朱一棟的失聯,百億人民幣規模的阜興集團可能將失控,而這與理財平台跑路事件不同,這次的來源,是備案的私募基金。

阜興集團控制著上海3間有私募基金牌照的公司,目前仍在運作的私募基金多達上百支,規模可能達到270億元人民幣(約1253億元新台幣)。

但朱一棟突然失聯,導致這麼龐大的公司如同停擺一樣,外傳朱一棟已在加拿大,也有說法稱朱一棟被警方逮捕,但消息均未被證實。

報導稱,阜興集團旗下已到期但未能兌付的產品不只一例,至今未能兌付,對於能否兌現感到存疑。

投資者稱,該次事件涉及人數近8千人,有部分投資者甚至投了2、3千萬元人民幣,根據投資者從中國基金協會獲得的消息,阜興集團事件是私募基金首例,協會也很震驚,知道事件發生後,協會便與阜興3家旗下公司聯絡,但都沒辦法有效聯絡。

消息還稱,證監會和協會的工作人員已至上海,和當地證監、公安、銀監協同調查。

有投資人4日到上海黃浦分局報案,不過警方尚未就此立案,根據該名投資人的錄音文件顯示,警方指出,目前公安還在調查,後續會根據調查結果,做出是否立案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