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壟斷新加坡叫車市場 Uber和Grab合併遭阻

2018/07/05 20:18

共享叫車平台Uber在3月宣佈將東南亞執行權賣給競爭對手Grab,但新加坡監管機構以Uber和Grab合併恐大幅降低市場競爭為由,考慮對兩家公司罰款,並解除雙方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享叫車平台Uber在3月宣佈將東南亞營運權,賣給新加坡的競爭對手Grab,使Grab成為東南亞市場共乘車服務霸主。但新加坡監管機構以Uber和Grab合併恐大幅降低市場競爭為由,考慮對2家公司罰款,並解除雙方交易。

《CNBC》今報導,新加坡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CCCS)今(5)表示,Uber和Grab的合併降低了該國共乘市場競爭,使共乘新商家難以進入市場,恐導致票價上漲、創新減少和品質下降。另外,雙方交易涉及市場壟斷問題,但Uber和Grab並未向政府通報其合併。

CCCS稱,除非Uber和Grab在15天內提出補可實行的救措施,解決潛在的壟斷問題,CCCS可能向Uber和Grab處以罰款及解除交易。補救措施包括,要求Ubers將其在新加坡的子公司獅城出租車公司(Lion City Rentals)出售給其他競爭對手,和Grab取消與各計程車公司的獨家經營權,讓計程車公司能接受其他叫車平台的預約。

目前Uber和Grab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