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下一步 中學者:美國可能打「台灣牌」

2018/07/05 06:59

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學者認為,美國接下來可能打台灣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互祭高關稅,將在6日開始生效,面對美國強大威脅,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認為,貿易戰只是美國打出的第一張牌,接下來還會打台灣牌、南海牌、人權牌、北韓牌,而「台灣牌」將是非常危險的一張牌。

《聯合報》報導,金燦榮昨天在上海的一場演講中認為,長期而言,中國是美國唯一的威脅,以致,貿易戰只是第一張牌,重點就是針對「中國製造2025」計劃,想要阻止中國產業升級成功,以避免挑戰美國霸權,背後算計是為了連任打算。

金燦榮認為,美國打台灣牌將是危險的,因為,可能引發「台獨份子和美國右翼要鬧事,『挺容易出事的』」,且未來南海的麻煩會大過台灣,對於美國的重要性,美國會為南海跟中國拚命,但不一定會為台灣跟中國拚命。

貿易戰加徵關稅已箭在弦上,他預期,第一波貿易戰恐難避免。但打了之後,雙方都會有點疼,可能冷靜下來再談,最後「大打」應該可以避免,因為打起來雙方損失都大,美國也占不到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