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中國不妥協 川普再放話「500億關稅來囉」

2018/07/02 14:36

川普日前接受福斯主播瑪莉亞‧巴爾帝羅默(Maria Bartiromo)專訪,重申如中國不妥協,美國將會如實課徵500億關稅。(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時間7月6日,也就是台灣時間本週末,美國對中國的新一波關稅制裁將會實施,而總統川普日前在接受美國媒體《福斯》專訪時也提到,如果中國沒有達成共識,美國真的會將關稅清單提高到500億美元(約台幣1.5兆)。

川普於6月中旬重啟對中國的500億美元關稅,內容包含航太、資訊與通訊、機器人、工業機械、新材料、汽車等,該政策共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涵括818個項目、總值340億美元(約台幣1兆),實施日期為7月6日,剩餘的160億(約台幣5000億)則會視情況在第2階段實施。

川普在福斯主播瑪莉亞‧巴爾帝羅默(Maria Bartiromo)的節目上表示,如果中國不妥協,500億關稅政策會如實實施,他說道:「中國想要達成協議,我也想要,但是這個必須是對國家(美國)公平的。」

美國重啟本次500億關稅後,中國也立即回應,列出美國545項商品、同樣達34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不過日前有外國媒體報導,中國為了避免受美國制裁,希望在7月6日前和美國完成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