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勝過中國 金可旗下永勝新廠今完工啟用

2018/06/27 16:1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隱形眼鏡廠金可-KY(8406)台灣子公司永勝光學新廠今天完工,投資金額55億元超過投資中國的35億元規模,金可董事長蔡國洲表示,台灣是未來金可的生產基地及研發重心,未來金可擴廠將以台灣為主角,作為放眼全球布局的重要基地。

金可表示,永勝光學中科新廠建築面積2.2萬平方米,加上原本舊廠,2廠已設置16條隱形眼鏡生產線及1條高端護理液生產線,未來可再容納16條鏡片生產線,每年隱形眼鏡生產總值將達5億片、護理液1200萬瓶,若再加上在中國的15條鏡片及護理液生產線,每年將可創造出百億元以上的產值,成為亞洲地區的龍頭。

蔡國洲表示,站穩兩岸市場是為進軍亞洲與國際的準備,下一個品牌市場將是日韓及東南亞,尤其日本彩片的高成長使得隱形眼鏡銷售由傳統配鏡眼科轉到藥妝,甚至大幅移至網路市場,擅長品牌操作的金可結合日本當地通路商,瞄準每年2600億日圓的日本隱形眼鏡市場,同時回銷日系風商品至中國,加上海外OEM訂單的加持,可望帶動永勝新廠的未來產能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