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成主要撐盤力道 富國:走跌將拖累大盤

2018/06/25 20:2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四大尖牙股FANG(臉書、亞馬遜、Netflix、Google)的帶領下,科技股是今年以來美股主要的撐盤力道,佔標普500指數權重超過25%。但富國銀行分析師哈維(Chris Harvey)認為,這個情形將接近尾聲。

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中有近6成對科技類股評級是買入或加碼,有36%是持有。即便市場一面倒地看好科技股走勢,但哈維認為,「當科技股從好(good)變成更好(great)時,我們認為『更好』反而是糟糕的。」

不過,哈維也說現在還不是退出科技類股的時機,「我們正在尋找跡象」;哈維補充,「有越來越多的人看好科技類股,注意並買進那些尚未列入主要名單的個股。這通常代表已經進入循環末期,也是我們擔憂的主因。」

目前科技類股佔了標普500指數權重超過25%,哈維擔心,一旦科技類股走跌將拖累大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