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憂慮消退 蘋果市值近兆元大關

2018/06/10 22:02

蘋果近期被重新評價為軟體服務公司,分析師認為,這代表科技股將邁入新的紀元,圖為蘋果WWDC會場。(彭博)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隨著臉書個資外洩醜聞,科技股面臨政府監管,市場擔心科技股會重演2002年網路泡沫化;不過隨著蘋果股價走高,市值接近兆元大關,市場憂慮也逐漸消退。以蘋果8日收盤價191.7美元(約新台幣5719元)計算,蘋果下週股價,只要漲5.5%,達202.3美元(約新台幣6035元),將成為世界首間市值破兆的企業。

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科技股五大龍頭FAANG(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Google/Alphabet),加上微軟,這六家公司市值超過4兆美元,且在過去6週的時間裡,他們的市值又增加3000億美元,目前科技股佔標普500指數比重約26%,也因此有部分市場人士擔心科技股將重演2002年的網路泡沫。

如今這些憂慮正逐漸消退,FAANG被認為是有價值的,投顧分析師Scott Kessler認為,這幾檔股票基本面強勁,且受惠於稅改政策,獲利將持續成長。

分析師Daniel Ives則認為,蘋果近期被重新評估為軟體服務公司,這意味著科技股將進入一個新的時代,蘋果接近兆元大關的市值,將由這些軟體服務撐盤。

蘋果執行長庫克也曾表示,雖然手機銷售成長趨緩,但蘋果仍從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等服務獲得創紀錄的營收。

雖然蘋果即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家市值破兆的企業,不過《衛報》指出,明年即將上市的阿拉伯產油公司Aramco,估值約2兆美元;此外,中國也有多家科技公司準備挑戰「兆元大關」,因此蘋果可能是第一家市值破兆的企業,但不會是最後一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