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世足賽轉播犧牲觀眾權益? 愛爾達回應了

2018/06/25 18:2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的台灣轉播權,由愛爾達以2億元標下,雖然日前因為播放問題,已宣布開放全程網路免費收看,但外界仍批評,愛爾達應該要顧及觀眾收視權益,完全開放電視轉播權。對此,愛爾達今天下午發布聲明,強調轉播授權是市場機制決定,有意轉播的業者應遵循商業規則取得授權。

由於這屆世足賽只在愛爾達頻道轉播,華視僅向愛爾達取得16強後的轉播授權,使得有線電視無法收購目前的比賽,引發批評。有線電視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今天發聲明,認為全民應有國際體育賽事近用權,並批評愛爾達及中華電信,利用全民資產高價搶標國際重要賽事,讓可以免費收購的國際比賽,只有少數的用戶能夠觀賞,呼籲政府應出面協調,讓華視可以立即播出本屆世足賽所有賽事,而非等到16強。

對此,愛爾達今天發表3點聲明,表示世足賽台灣國家隊未入選,沒有全民收視問題,國際賽事轉播係頻道商基於其商業經營之利益考量引進,非屬全體國民收視權益,電視台也應尋相關機制取得授權;而華視也是愛爾達洽商後才同意轉播16強後的賽事,並沒有其他電視台及有線電視有表達轉播意願,目前才要求擴大華視轉播權是非常「罕見」的現象;也強調由政府介入協調提供免費轉播,讓政府或無線台為轉播買單轉播,也不符一般商業行為。

<iframe src="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ost.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ELTASPORTS%2Fposts%2F884826115034913&width=500" width="500" height="282" style="border:none;overflow:hidden"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allowTransparency="true" allow="encrypted-media"></ifram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