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政府政策 南韓這公司超時10分鐘就可領加班費

2018/06/25 16:12

三星電子宣布,7月起只要員工工作逾時10分鐘,即可領加班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政府日前提出縮短勞工上限工時,以促進國家經濟。其中,三星電子除響應政府決策,同時加增規定,凡員工超時工作10分鐘,即可領取加班費。

據《日經新聞報導》,三星電子員工過去需超時工作2小時才領的到加班費,即便工作在1小時做完,也需在公司待滿時數才能領到以「交通費」名義補貼的10~20美元(約新台幣300~600元)津貼。而該公司為響應國家政策,便主動更改員工加班規定,7月起,只要員工超時工作10分鐘,就可領取加班費。此外,除了縮短上限工時和降低領取加班費標準,三星電子也將針對晚上10點後的工時加薪50%。

南韓總統文在寅為提高家庭收入提出改革,原訂7月起要求企業縮短勞工工作時間,從原本的每週上限68小時降到52小時,盼能藉此提振國家經濟,但為給企業更多時間準備,將會有6個月的緩衝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