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延燒 蘋果新機代工廠出貨時程恐有變數

2018/06/24 13:45

美中貿易戰加劇,外傳蘋果擔心中國會以報復手段使新機供應鏈出現延遲。(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3款新機傳將於9月11日亮相,但如今因美中貿易戰加劇,恐出現變數。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擔心中國會以加強審查等理由延遲出貨時程,使台灣代工廠包括和碩、緯創及鴻海出貨時程連帶受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蘋果執行長庫長(Tim Cook)先前承諾美國總統川普,未來5年將在美國投資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兆元),讓美國承諾不會對中國組裝的iPhone課徵關稅,但蘋果公司仍擔心中國會以報復手段使供應鏈出現延遲。

美中貿易戰加劇,為使蘋果產品製造與銷售順利進行,蘋果夾在兩大國之間,更被外媒形容是科技業頭號外交官。庫克更在中國市場投入不少心力,據了解,其年營收更佔蘋果總營收4分之1,達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

瑞士銀行經濟學家也指出,貿易爭端造成的不確定性對企業來說恐是最嚴重衝擊,同時可能延遲或大幅改變商業和投資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