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貿易戰延燒 傳中國買家9月起將減少美國原油進口

2018/06/22 14:20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買家9月起將減少美國原油進口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買家9月起將減少美國原油進口量,避免受貿易戰波及加徵關稅。

據《路透》報導,中國已將原油和精煉油品在內的美國能源產品納入加徵關稅清單,而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尚未表明何時會對美國原油進口加徵25%關稅,可讓賣家有時間調整進口比例,同時觀望貿易戰走向。

其中,聯合石化為亞洲最大煉油商,也是美國原油的最大買家,有相關人士透露,其已準備向亞洲其他買家提供7月裝船的美國原油,且報價相當高。但聯合石化的管理人士則表示,這是正常的貿易活動,該公司經常根據經濟和供應情況將過剩的原油轉售出去。

此外,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師Joe Willis日前也指出,如果關稅是長期問題,美國將很難找到像中國這麼大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