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美中貿易戰爆衝 曾說「休戰」的財長沉默抗議

2018/06/20 19:51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正以沉默方式,對近日中美貿易戰的走向表達不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原是美中貿易談判要角,在5月赴中國談判後曾換得雙方「休戰」,但川普政府突然又宣布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商品徵25%關稅。消息人士透露,梅努欽正以沉默方式,對近日美中貿易戰的走向表達不滿。

《彭博》今(20)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財長梅努欽正保持沉默,以向美國總統川普表明,他對近日美國不斷揚言要對數千億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感到不滿,並希望從內部解決美國貿易政策的爭端。

消息人士表示,梅努欽原試圖說服川普用更嚴謹的態度處理美中貿易談判,但在川普政府表明要對中500億美元產品徵關稅後,梅努欽認為此時保持沉默是他的最佳選擇,如此可表達抗議,對外也能維持對川普的忠誠、自身在金融市場上的信譽,以及不公開白宮內部的分歧。

此外,梅努欽保持沉默也能避免公開和川普決裂,還有機會維持對川普的影響力,或許能再說服川普改變美中貿易談判的方向。

梅努欽被視為川普政府中的鴿派人士,傾向和中國簽訂實踐性高的協議,使中國對美企開放金融市場、緩解關稅威脅。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則被視為鷹派,曾批評梅努欽的美中貿易「休戰」發言,主張強硬縮減對中貿易逆差、維護美智慧財產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