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市值超越台灣鴻海 顧立雄:市值非關注焦點

2018/06/11 12:39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FII)上周A股掛牌,市值就已超越台灣,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表示,金管會關注的焦點,集中在FII本業與鴻海間的關係,將關注鴻海相關業務,是否因FII掛牌而受侵蝕、出現變化,市值並非關注的焦點。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上週上市後連續漲停,市值早已超越母公司鴻海,媒體詢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此現象是否擔憂,顧立雄表示,「市值」並不是金管會關注的焦點。

 證交所今日舉行「國泰台韓科技ETF」上市典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受邀致詞,會後針對媒體詢問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A股掛牌後,市值已超越台灣,提出相關看法。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持續關注FII的業務與鴻海本業之間的關係。他表示,畢竟鴻海還是持股FII85%,FII的獲利最終還是回歸到鴻海,但他認為,重點應在於鴻海的本業,相關業務是否因此而重新整併,進行組織改造等變化,進而發生嚴重侵蝕鴻海本業的情形。

 顧立雄分析,目前FII的業務是著重在雲端、工業物聯網等部分,鴻海的本業看起來還是守住。他強調,上市之後的市值並不是關注的焦點,主要還是產業本業是否受影響,但目前看來,FII的獲利狀況與鴻海本業還是不能比的。

 不過,FII的成功掛牌,是否會引發其他企業仿效?顧立雄表示,部分上市公司的中國子公司,的確有一些因中國內需市場蓬勃,必須在中國規劃子公司上市,顧立雄表示,這是趨勢,不能說不樂見,因為這些公司原本就不能來台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