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FII棄購金額破2億 創A股紀錄

2018/05/30 14:06

鴻海FII新股棄購金額,創下A股新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在上證A股IPO,不過昨(29日)發行結果出爐,棄購金額達4589.64萬元人民幣(約2.15億元新台幣),共有333.33萬股遭到棄購,遭棄購股數創A股次高,棄購金額則創下A股新高。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工業富聯本次遭棄購股數333.33萬股,僅次於華能水電遭棄購的449.75萬股;遭棄購金額4589.64萬元人民幣,則是超越了上海銀行3031.76萬元人民幣(約1.42億元新台幣)的紀錄。

《經濟日報》報導,分析師指出,A股規定只要1個月內庫存餘額達標就能抽籤,不需要事先繳款,所以投資人參與A股IPO可以反悔,與台股抽籤必須先繳錢,也無法反悔不同。

分析師表示,工業富聯的棄購金額創A股新高,可能與最近A股表現弱勢,MSCI在6月將正式納入A股,導致投資人寧願將資金轉到入摩個股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