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力挺!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百億資金提前到位

2018/06/06 20:47

金融業力挺!台杉總經理翁嘉盛(右一)表示,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兩檔基金合計規模將達上百億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去年成立以來已經募集完成第一檔物聯網基金,第二檔生技基金也即將於6月底募資完成;台杉總經理翁嘉盛指出,在金融業熱烈響應下,募資金額可望超過原先目標50億元,合計物聯網、生技兩檔基金募資金額就達百億元規模,接下來將積極尋者適合投資標的,可望帶動台灣投資動能升溫。

國發會為帶動國內投資能量,提升經濟成長動能,由國發基金出資40%,結合民間力量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即台杉投資管理顧問公司。原規劃至少募集3檔基金,規模合計百億元,不過台杉在去年底完成第一IOT基金募資,募資金額46.5億元,翁嘉盛今日更表示,第二檔生技基金,原募資目標50億元,但是在業者熱烈響應下,應該會超標。

對於台杉兩檔基金規模合計就達百億元,翁嘉盛表示,主要是企業界非常支持,又以金控、壽險等金融業最為踴躍,顯示台杉確實幫金融業找到了明確的投資標的,也因為百億元目標提前達標,目前尚未規劃第三檔基金的募集。

翁嘉盛說台杉的投資對象不限國內,若國外有標的可以連結台灣的人才、技術或團隊,增進產業合作,台杉也願意投資,最終希望達到台灣產業與國際雙向交流的目標,不只把把國外好得技術與團隊帶來與台灣合作,也讓台灣優秀團隊被國際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