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使投資啟動 陳美伶:希望10億元額度1年用完明年再加碼

2018/05/22 16:56

天使投資啟動,陳美伶:希望10億元額度1年用完明年再加碼。(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創業天使投資方案今日宣布正式啟動,國發會基金將在未來5年匡列10億元,鎖定國內新創公司或是主要營運在我的境外新創事業為主要投資對象,不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希望1年就把10億元的額度用光,明年再加碼」。

國發基金今天舉行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啟動儀式記者會,國發會主委兼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召集人陳美伶致詞時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上任後,高度關注年輕人發展,指示國發會研擬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成果也在今年春節後對外宣布。

陳美伶表示,行動方案已擬定5大執行策略並持續推動,但創業最困難的就是早期的資金的取得,國發基金在2013年就推出創業天使計劃,只是該計畫是單向的補助,現在改為投資模式,才有互動的關係。國發會希望透過這個方案,拉創投公會以及天使投資人一起,全民共同參與,「多一點伯樂」,「不是錢給了就沒事」,在年輕人創業過程中提供協助。

陳美伶指出,過去國發基金投資保守,多少是擔心在立法院被K,不會賺錢就不敢投入,但是在年輕人身上看到勇於冒險的勇氣與活力,政府應該給予支持。

為了力挺新創,國發基金日前已在相關法令上做了鬆綁,並簡化程序、提高效率,國發基金將改變過去被認為保守沒有彈性的做法,化被動為主動,共同培育台灣新創事業不只有一天能成長為獨角獸,也要遍地開花,形成螞蟻雄兵,在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創業天使投資方案雖然是在今日正式啟動,相關作業早已開始,創投公會秘書長游瑞德今日宣布兩件甫獲得評估審議委員會通過投資的新創事業,分別為台灣盈士多(INSTO)以及微電能源公司,國發基金投資各約1000萬元以及700萬元。

國發基金辦理的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希望扮演資金點火角色,投資原則有三,一是投資金額不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二是與天使投資人共同搭配投資,三是投資金額不超過被投資事業增資後實收資本額或實際募資金額的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