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部打造創業基地 微軟、Google都加入

2018/06/05 20:15

科技部在台北小巨蛋成立Taiwan tech arena科技新創基地。(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際知名「企業加速器」紛紛進駐台灣培育新創團隊,科技部在台北小巨蛋成立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吸引美國、英國企業加速器加入,其中包含美國知名加速器Techstars,國內外業者如中華電信、緯創與美國的微軟、Google也投入基地。

「企業加速器」是指加速企業發展的服務體系,在創業的過程提供幫助。科技部設立的科技創業基地(TTA)今天開幕,科技部長陳良基說,TTA基地鎖定AI人工智慧、物聯網與軟體應用為發展重點,引入國際加速器包含Techstars、Startupsbootcamp、SOSV-MOX及Sparklabs,結合國內外企業和投資人,加上台灣學界研發能量,希望讓台灣新創團隊站上國際舞台。

科技部指出,TTA與美國、歐洲和國內加速器合作,包含開設3到6個月的加速課程,每年培育國內外新創團隊至少100隊,深入輔導新創團隊如何跟投資人募資、發展商業規劃、連結到其他企業。Techstars表示,台灣擁有很深厚的科技能量,例如機器學習、人工智慧、醫療科技等等,在台灣看到許多具有挑戰性的科技發展機會。

而TTA目前已經跟各大企業合作,科技部表示,例如微軟、Google、nVidia、中華電信、星展銀行等,提供AI人才培育、企業轉型技術開發合作、策略投資、新創海外市場開拓資源等協助。

新創團隊最需要解決的資金問題,科技部指出,協助團隊募資是TTA最重要的工作,針對國內外加速器投資進駐的團隊,TTA設計獎勵加速器投資,預計未來3年間至少將有100組團隊可獲得國際加速器共約1000萬美元的早期投資金額。

此外,科技部表示,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與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共同成立的6000萬美元「台矽基金」,也將優先投入TTA的團隊,TTA還會協助團隊申請國發基金10億元「創業天使投資方案」,以及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管理顧問公司的資金投資。

TTA也有許多國外官方組織夥伴,包含法國在台協會、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等等,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表示,相信會來會有許多荷蘭新創公司進駐TTA,台灣是全球產業鏈重要的一環,更是拓展亞洲市場的重要門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