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牽線 美國Draper創業加速器可望進駐小巨蛋

2018/05/18 20:05

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右4)帶領台灣新創團隊前往美國矽谷參加世界IoT大會。(亞矽執行中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科技部6月將在台北小巨蛋成立亞洲國際級科技創業基地,日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已經宣布將有法國官方認證的French Tech Taiwan將進駐,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也帶回好消息,美國知名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簡稱DraperU)執行長Andy Tang看好台灣發展區塊鏈潛力,可望在國發會牽線下,來台成立創業加速器,協助培育台灣新創團隊。

邱俊榮5月10-17日帶領台灣新創團隊前往美國矽谷參加世界IoT大會,除把台灣的新創團隊介紹給矽谷的天使投資人,也赴DraperU拜會,並與DraperU的執行長Andy Tang相談盛歡。

邱俊榮說,Andy Tang具有台灣背景,國中時離開台灣,現在不僅是DraperU的執行長也是Draper Dragon基金合夥管理人,而Draper在美國是頗負盛名的創投家族,現在已經到第四代,在美國創投業界締造許多傳奇。

DraperU雖然名稱是學校,同時也是創業加速器,DraperU提供各式各樣課程,如程式設計、法律、行銷等,講師都是來自於矽谷知名創業家,如Tesla創辦人Elon Musk以及500 Startups的創辦人Dave McClure,吸引許多人懷抱創業夢想的年輕人慕名前來。

邱俊榮說,加速器是透過密集短期訓練,協助新創公司獲得創投投資或業務拓展,DraperU強項在於區塊鏈(Blockchain),Andy Tang也相當看好台灣比中國更具備有區塊鏈發展潛力,國發會後續將積極與之洽談,希望促成雙方合作。

邱俊榮指出,過去應用區塊鏈技術最知名的就是虛擬貨幣比特幣,近期應用多元,尤其在金融科技、農業生產履歷、物聯網的領域,都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這也使得區塊鏈成為顯學,成為AI(人工智慧)之後台灣積極搶進的領域;而台灣要發展區塊鏈,硬體有優勢,軟體則有待加強,若能引進DraperU創業機制,在台灣成立加速器,對國內發展區塊鏈以及新創團隊來說都是一個相當好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