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頓財務最後一步 夏普增資547億 股價重挫8%

2018/06/05 14:49

日本夏普今天宣布,將增資2000億日圓,用來贖回金融機構持有的夏普優先股,代表夏普的財務整頓將告一段落。但此項消息傳出後,夏普股價一度重挫逾8%。(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夏普今天宣佈,將以公開發行股票的方式,增資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547億元),用來贖回債權銀行持有的夏普優先股,此項消息傳出後,夏普股價一度重挫逾8%。

夏普今天除了宣佈將收購東芝PC事業8成股權之外,同時也將增資2000億日圓,用來贖回夏普主要債權銀行瑞穗銀行(Mizuho)和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約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73.5億元)的優先股,這項決定也代表著,鴻海入主夏普之後所進行的財務整頓將告一段落。

由於增資案將使夏普的普通股數量增加逾10%,發行數量仍會考慮股價和市場需求後決定,但增資消息一傳出,夏普股價今天午後一度重挫8.2%。

夏普預計7月底前完成這波增資,夏普仍將是鴻海旗下子公司。鴻海集團目前持有夏普65%股權,夏普的資本適足率3月底時為19.8%,贖回優先股也不會影響下補資本適足率。

夏普因為LCD業務衰退,在2010年起開始出現財務開始出現重大虧損,2015年時進行債務重整時,以優先股向銀行以股換債,而在鴻海入主後,逐步處理公司「負遺産」,待財務整頓告一段落後,夏普重心將全力放在發展8K技術面板技術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