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將光榮交棒!謝金河卻點出張忠謀有一點「小缺憾」

2018/06/04 10:09

張忠謀將於明日股東會後光榮引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於明日股東會後正式退休,回顧過去30年,他一路帶領半導體產業的崛起,如今功成身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也在臉書表示,台積電因張忠謀成了近7兆台幣的巨無霸,全球半導體產業都需要他,同時卻也指出張忠謀退休前有一點小缺憾。

謝金河表示,台積電和聯電號稱是晶圓雙雄,後來兩家公司市值相差近30倍。台積電市值一路成長,去年年底前一直是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最大成分股,但今年Intel卻明顯超越台積電。他指出,雖這兩年台積電市值贏過Intel,但現在Intel後來居上,本月1日收盤57.08美元,市值領先台積電627億美元,且這個差距仍在加大中。

謝金河說明,Intel已從PC時代困局掙脫,這也意味著進入AI時代,台積電在智慧手機時帶領先,而在後張忠謀時代,劉德音和魏哲家的雙箭頭領導能否為台積電再創榮耀?大家都在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