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指張忠謀做這件事 台灣無人能出其右!

2017/08/31 14:2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聽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演講後,深感台灣企業界無人能出其右。(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在玉山科技協會的年會上聽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演講後,深感他為台灣的奉獻,在企業界恐怕找不到第二人了。

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今年已經86歲的張忠謀,依然精神抖擻,全場站著講了近1個小時。他引述張忠謀的演說,張認為所謂的成長,指的是附加價值的成長,不是營收的成長,而附加價值的成長,除了是企業的收入減去企業的支出外,還必須兼顧勞資一體,股東及員工的利益,增加附加價值就是企業把餅做大,然後再來是員工的分紅與獎勵創新,他認為員工應該成為股東。

張忠謀還強調「樂在工作」的概念,他從1955年開始工作到現在已經62年,他表示自己一生只選擇喜歡的工作然後全力以赴。

另外關於創新,張忠謀認為不是用想的、講的,要從幼年時期的通識學習開始。他介紹了幾個創新的模式,從Apple到Uber、Airbnb,但他最推崇的是Startbucks,麥當勞及台積電在代工領域的創新。他也稱讚鼎泰豐、瓦城及星客多快剪。

最後關於政府的角色定位,張忠謀說,政府應提供良好的環境,且是多方面的,包括水電、土地和大學人才,他稱讚美國前總統雷根主政時期的小政府概念,他認為政府的管制愈少愈好。

謝金河聽完張忠謀的演講後認為,「張董事長用30年歲月把台積電打造成世界半導體產業的巨人,他對台灣的貢獻,恐怕企業界無人能出其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