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將退休 一生最得意的事是…

2017/10/03 06:57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佈明年六月退休,引發全球震撼,不過,絕大部分都是對他一生成就的讚美,而張忠謀更自許,在台積電期間最得意的事,就是將台積電市值從約2.2億美元拉高到約1932億美元,更照顧了約15萬人的家庭、改變世界幾十億人的生活。

張忠謀宣佈將裸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讚美他是「創造台灣價值的瑰寶」,「直覺」認為這次是「完全放下了」,不過,未來的台積電將是雙首長制,謝金河提出憂慮指出,「一山有二虎,未來劉,魏兩大當家會不會不合,造成內鬨?恐怕還有待時間證明」。

謝金河在臉書上也轉述一段張董自認在台積電最得意的事,「台積電創立時的市值約2.2億美元,如今1800億美元(其實是1932億美元),台積電僱用4.7萬員工,至少照顧了15萬人的家庭,也改善了他們的生活。此外,台積電也照顧了很多沒有晶圓廠的IC設計公司,還有今天的Smartphone,改變了全世界幾十億人的生活」。

退休後的張董,打算去旅行、寫自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