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造福殘疾人士 微軟研發大腦植入技術

2018/06/01 14:16

為造福殘疾人士,使他們可以和一般人一樣生活,微軟表示正在研發腦部植入技術。(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隨著時代進步,越來越多科技開發,試圖幫助殘疾人士過上普通人的生活。微軟(Microsoft)便在第8屆的Ability Summit會議上,透露正在研究於大腦植入技術,透過外力幫助來增強智能。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會議上談論了大腦科技如何給不同殘疾人士帶來幫助,他以公司旗下為盲人打造的「Seeing AI」為例,指出該程式可以幫助盲人了解前方的事物為何。納德拉同時指出,微軟正在開發程式來幫助閉鎖症候群(locked-in syndrome)患者,這是一種只能透過眼球活動來傳達訊息的罕見疾病。

納德拉的兒子是個視障,同時是個腦性麻痺兒(Cerebral palsy),納德拉希望透過科技賦予這些殘疾人士1個語言,他表示:「如何賦予他們1個語言,這建立在如何探測腦部活動的基礎上。」

納德拉補充,無障礙技術開發對他而言,比任何之前做過的工作都還要有深刻的意義。

今年初,微軟員工希望可以申請1套藉由大腦植入來幫助行為的系統專利,不過微軟至今仍沒有相關產品推出的時間表。

《CNBC》報導,微軟的研發領域是目前公司的重點核心,截止2017年6月份止,統計微軟12萬4千名員工中,共有32%、約4萬名員工從事研發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