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AI為人人所用 微軟開發者大會宣布投入7.5億

2018/05/08 19:19

微軟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 (Satya Nadella)表示,智慧雲端和智慧邊緣感測的時代已經來臨,「我們有責任確保所構建的技術奠基是可信、可靠,且任何人均能受益」。(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的年度盛會「微軟開發者大會(Microsoft Build 2018)」7日起在美國西雅圖登場,微軟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 (Satya Nadella)表示智慧雲端與智慧終端(Edge)時代已經來臨,微軟有責任確保所構建的技術奠基是可信、可靠,且任何人均能受益。微軟並宣佈啟動「AI for Accessibility」計畫,將在5年內投入超過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5000萬元),運用AI力量挖掘並讓其發揮潛能,造福全球超過10億身心障礙者。

微軟今天也宣佈推出一系列全新服務,幫助開發人員進行Edge端運算,包括讓物聯網(IoT) 服務「Azure IoT Edge」變成人人可修改的開源套件,使無人機和工業設備等,能在不需要連網的情況下也能迅速作出關鍵決策並即時反應。其中,無人機是與DJI (大疆)合作,微軟希望透過自家的AI,能在農業、建築、公共安全等更多應用場景提供解決方案。

另外,微軟也與高通攜手,打造一款運行於Azure IoT Edge的vision AI開發套件,提供攝影鏡頭的物聯網解決方案裡,所需的關鍵軟硬體支援。

而另一個開放措施,則是微軟發佈Visual Studio App Center和GitHub的整合,將為開源社群「GitHub」開發者,構建iOS和Android設備的應用程式,提供iOS、Android、與Windows平台無縫接軌的自動化流程,換言之,將來iPhone或Android手機響起,也能在Windows電腦上接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