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漏洞又一樁! 微軟和谷歌發現「變種4」新漏洞

2018/05/22 13:50

微軟(Microsoft)和谷歌(Google)的網路安全研究員昨(21)日公布,發現了新的處理器漏洞。(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微軟(Microsoft)和谷歌(Google)的網路安全研究員昨(21)日公布,發現了新的處理器漏洞,這個漏洞與今年初被披露的Spectre和Meltdown兩種處理器漏洞相關,恐對許多現代處理器造成影響。

根據《路透》報導,這個最新的處理器漏洞被命名為Speculative Store Bypass或「變種4」(Variant 4),而這個最新漏洞將影響像是英特爾(Intel)、超微(AMD)和安謀(ARM)等處理器廠商的產品。

研究人員也表示,該新漏洞危害的風險較低,部分原因是相關公司已經在2018年之前發布了修補程式,解決Spectre一系列的漏洞問題。

英特爾對此表示,已將「變種 4」漏洞登記為中級風險,目前都已經透過之前的安全修補程式,來解決該漏洞有關的多個缺陷。英特爾也指出,將在未來幾週內發布修補此漏洞的安全修補程式,另外,由於受攻擊的風險較低,未來修補程式發布之後,將在預設情況下關閉此程式,用戶可以選擇是否打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