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金融風暴再起? 謝金河:中小型成長股仍會活躍

2018/05/30 11:10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義大利的政治危機,與當年歐債危機及脫歐風暴類似,有可能成為全球金融市場不安的源頭。(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從今年3月大選過後,遲遲未組建聯合政府,政局動盪不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義大利的政治危機,與當年歐債危機及脫歐風暴類似,有可能成為全球金融市場不安的源頭。

謝金河表示,義大利大選落幕後,卻遲遲無法組建聯合政府,動盪的政情影響到金融市場,「最近歐元從1.255急跌至1.1534,英鎊也由1.437跌到1.3245,義大利股市從26890殺到23203,也衝擊到歐洲各國股市跟著急跌」

謝金河引述國際大鱷索羅斯的說法,指出「全球新金融危機正加速醞釀中」,歐元和英鎊急跌,是最近美元強升最大的關鍵;另外,債市的義大利各種天期殖利率飆升,使資金大挪移。謝金河分析,義大利10年債殖利率衝上3.178,美國10年債最近反而跌至2.788,如此一來,資金湧向美國,對新興市場的壓力,也正在升溫中。

謝金河說,台股中的台積電等權值股,面臨外資套現賣壓,上檔有限,會壓抑台股空間,但他也強調「有活力的中小型成長股,仍會很活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