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粹風氣再起 義大利可能成為下一個脫歐國家

2018/05/30 09:51

義大利三月大選後,遲遲無法籌組聯合政府,如今可能面臨脫歐危機。(彭博)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義大利自今年3月大選後,遲遲無法組建聯合政府,這週末,義大利臨時總理Carlo Cottarelli如果無法獲得足夠的政黨支持,延續臨時政府,義大利政治危機將引爆。最新的政治僵局可能迫使義大利總統Sergio Mattarella,最快在7月29日重選國會。

CNBC報導,去年英國脫歐公投通過以後,相同戲碼可能會在義大利再次上演,這將對歐盟造成致命打擊。

今年3月的大選,促使義大利反體制的五星運動( 5-Star ),及反對歐元的右翼政黨北方聯盟(League party)興起。部分政治評論者相信,週末最新的政治僵局,可能會強化這些政黨的地位,激起義大利國內更強烈的脫歐、退出歐元區的聲浪。

政治分析師Wolfango Piccoli告訴美聯社:「義大利將面臨一段漫長的政治動盪,這將號召更多反對論者、歐洲懷疑論者的聲音。」

即使義大利民粹政黨踩了煞車,不再明言退出歐元區,但他們帶起的國內氛圍,也將讓義大利與歐盟漸行漸遠。希臘債務危機的經驗顯示,最新的政治動盪將重啟德國與希臘、義大利、西班牙3國的政治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