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開打 謝金河:港幣急貶透露這些警訊

2018/04/05 11:17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課徵近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兆元)的進口關稅,中國商務部則擬對美國部分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開打,衝擊香港股市,港幣近日也由7.778附近急貶至7.8493。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醒,停泊在香港的錢特別敏感,突然貶值透露有鉅額資金離開,而每次港幣貶值都會帶來股市重挫。

中國商務部昨天宣布對產自美國的14類106項產品,包括大豆,汽車及化工產品等課徴25%高關稅,香港恆生指數大跌661.41,國企指數大跌279.26,跌幅比深滬股市大得多。謝金河在臉書上說,看起來這場貿易戰雙方都會加碼,股市波動在所難免,台股這幾天高掛免戰牌,也許是好事。

謝金河觀察中國、美國兩地股市,美國重要的6項指數只有NBI生技分類指數跌破年線,而深滬股市AB股都跌破年線形成空頭排列,技術面顯得弱勢。美股昨天開盤重挫500點,川普的核心智囊Peter Navarro立刻跳出來說,美國經濟強健得像牛一樣,聰明的錢應該逢低買進,並表示投資人有些反應過度,顯示白宮當局已密切注意股市的下跌。

對於美國對中國的制裁,中國回擊,謝金河認為,美股走低預料中,關鍵在於開低後美股有沒有拉出下引線走高的機會,這次美股最大的領跌股是FB及Tesla,香港的騰訊從4766殺到397.6港元,跌幅超過16%。阿里巴巴也由206.2跌到173美元,股價呈現破底狀態,表現相對弱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