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東昇:夏季若限電「會緊張」 提高產品附加價值cover成本增加

2018/05/29 10:33

新光合纖董事長吳東昇(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化纖大廠新光合纖(1409)今舉行2018年股東常會,對於夏季將至,浮現限電危機,董事長吳東昇說「會緊張」,政府能源政策走向無核、綠能,對調配能源保持高度關心,在訂定事業計畫時,也把未來電價調高算進競爭計畫裡,希望未來新產品帶來的利潤能夠cover因能源上升的製造成本。

吳東昇說,今年目標在專注本業、增加產品附加價值,並多元化收入,由此cover在台灣製造上升的成本。

新纖去年交出每股盈餘0.6元、獲利成長逾30%的好成績,對於今年,吳東昇說,第1季台灣全體上市櫃公司在匯損、政府又增加3%所得稅的大環境下,仍交出亮眼成績,相對美國第1季成長20%,但10%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減稅的成果,因此他對今年的表現仍很樂觀,今年對公司展望樂觀,可望延續去年的成長動能。

吳東昇指出,新纖的3大營收來源為聚酯、金融、光電,吳東昇說,本業聚酯獲利成長,希望持續動能,光電則在打底,金融成為重要事業單位。尤其本業化纖,在台灣各種成本增加之時,多元化穩定收入策略。

新纖總經理羅時銓補充:固聚事業部,近來因為中國供給側改革導致銷日本增20%,鈦觸媒酯粒部分,新纖是亞洲第1個商業化的公司,預期今年有30%的成長幅度,工程塑料已名列歐美汽車供應鏈,在改質後去年再打入日本汽車廠採用,化纖走向差異化、並加入公益環保紗聯盟「Thread」、ShinSigma2則獲多品牌採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