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制節電方案 這3產業用電大戶剉咧等

2018/05/28 16:28

台電推出了強制節電方案,預估約有3500家企業受影響。(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全台氣溫越來越熱,不斷刷新歷史高溫,為稍緩之後夏季供電吃緊的狀況,台電推出了強制節電方案,預估約有3500家企業受影響,其中,又以電力及電子機械器材製造修配業、金屬基本工業、金屬製造業等3種產業用電大戶恐影響最大。

根據《鉅亨網》報導,觀察2017年台電售電行業別,以電力及電子機械器材製造修配業用電量最高,其年用電量為488.19億度,而金屬基本工業及金屬製品製造業排名第2、3名,去年用電量份別為120.59億度、75.11億度。市場認為,待台電節電方案上路後,這3種產業可能成為受影響最大的產業。

目前經濟部與台電已舉辦集體說明會與企業做溝通,也蒐集了許多意見,但目前還無法確定節電方案上路時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