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國巨併九豪 九豪連兩日直奔漲停板

2018/05/29 09:56

市場傳出國巨對九豪有意,雖然雙方均否認涉及併購,但九豪仍直奔漲停板。(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市場傳出,國巨(2327)買進九豪(6127)約10%股權,尤以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擔任的國新投資持股達7.4%,成九豪最大單一股東,引起市場極大關注,揣測國巨下一步併購對象就是九豪。

雖然昨(28)日國巨對此消息表示「不予置評」,九豪也於重大訊息表示「國新投資確有對本公司的短期性投資,對於併購傳聞純屬市場臆測,特此澄清。」不過,九豪昨日站上漲停板後,今(29)日開盤再度以漲停板27.55元開出,且高掛7.4萬張買單。

法人認為,國巨布局九豪,進可攻退可守,再加上九豪今年即將進行董監改選,國巨有很大的機會,且九豪以「陶瓷基板」為主要產品,正是晶片電阻的上游原料,而九豪供應國巨「0204」電阻的陶瓷基板,若國巨與九豪能夠進一步對料源掌握將能較同業更勝一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