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國巨買進九豪10%股權 是否合併引關注

2018/05/28 10:23

上週國巨宣布購併美國電子零組件廠普思電子後,現又傳出國巨將併購晶片電阻陶瓷基板廠九豪。(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巨(2327)近來併購動作不斷,今日市場傳出國巨已買進晶片電阻陶瓷基板廠九豪(6127)10%股權,6月九豪董監改選時,國巨是否會有進一步動作,引發市場高度關注。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指出,九豪4月底公司整理股東名冊時,發現國巨旗下投資公司已買進近其10%股權,其中,國新董事長陳泰銘投資持股約6%,為九豪最大單一股東。

目前九豪為台灣國內唯一晶片電阻陶瓷基板廠,也是全球0402基板的主力供應商,全球市佔率高達70%。全球積層陶瓷電容 (MLCC) 需求爆發,九豪的市場地位相形重要,據市場人士透露,國巨俏俏買進近10%的九豪股權,如果進一步掌握經營權,將會威脅到其它被動元件廠的原料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