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經濟部長挺自家人 不甩川普施壓企業

2018/05/11 16:45

德國經濟部長奧特梅爾今日表示,支持德企業於伊朗持續運作,不受川普影響。(歐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經濟制裁,近期更將派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出訪盟國,說服盟國企業斷絕與伊朗的交易。而德國經濟部長奧特梅爾(Peter Altmaier)今日表示,會幫助德企業不受川普影響。

奧特梅爾表示,目前沒必要更動愛馬仕政策(Hermes cover)。愛馬仕政策是德國重要的出口政策,旨在保護德國企業,在出口對象未依約付款時將損失政府預算支出。此政策在對外交易產生的金融或政治風險下給予了一定保障,變相鼓勵德國企業出口。而川普為實施制裁,給予和伊朗有生意往來的公司90天到6個月的寬限期,要求他們減少交易,打壓到德企業發展。

奧特梅爾說:「愛馬仕政策非常重要,我們才正在評估它對德國經濟的好處,沒有理由更動。我們已經準備與各企業討論如何將傷害減到最低,其中一項便是支持那些仍想在伊朗作生意的公司。跟處理美國鋼鋁關稅問題一樣,目標在避免陷入互相傷害的漩渦。」

英法德政府取得共識,可能必須加強限制伊朗,包括其飛彈系統及在敘利亞、葉門的活動。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昨日致電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只要伊朗遵從協議內容,德國願意維持伊朗核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