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足伊朗石油輸出缺口? OPEC不急著決定

2018/05/11 10:44

國際油價受到美國制裁伊朗波及走高,不過OPEC表示不急於決定是否要補足伊朗的石油輸出缺口。(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週退出伊朗的核協約,並計劃恢復經濟制裁,消息一出引發國際油價「漲升連連」,有分析師還預測今夏每桶油價有可能突破每桶100美元,並表示伊朗單日油產量勢必會減少,對此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表示,目前不急於決定是否要增產石油,以補足伊朗的缺口。

《路透》報導,美國對於伊朗的制裁要6個月後才實施,而買家在這期間應該會減少和伊朗購買石油,這代表伊朗的石油減產並不會產生立即性的效果。OPEC過去與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簽署了「石油減產協議」,以解決全球石油供應過剩的問題,3月底時有報導指出該協議會延續到2019年。

對於美國制裁伊朗一事,OPEC表示:「在影響發生前,我們還有180天的時間。」有消息人士透露,OPEC認為目前最好的應對之道,便是「坐等」、「觀望」,以判斷大局。

今日國際油價繼續呈上漲走勢,布蘭特原油小漲26分,每桶收在77.47美元;西德州原油期或小漲22分,每桶收在71.36美元,繼續推升3年半年的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