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訪中前施壓? 傳中國加強檢驗美進口水果

2018/05/04 10:33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當局在美財長梅努欽訪中前,從上週開始在上海和深圳等主要港口,對美進口水果進行更嚴格的檢疫工作。(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財長梅努勤(Steven Mnuchin)昨率團訪中,商議降低兩國貿易不平等問題,但傳出中國此前已加強海關對美進口水果檢查。

《路透》今(4日)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當局在美財長梅努勤訪中前,從上週開始在上海和深圳等主要港口,對美進口水果進行更嚴格的檢疫工作。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檢查員以前只會檢查約30%的貨物,但近日開始對每批美國進口水果進行檢查」,而從本週以來,所有美國進口水果在抵達深圳後,都經過長達7天的檢疫檢查,被檢驗不合格的水果將會被退回美國,目前已有幾批美國蘋果遭退回。

美華盛頓水果商Yakima Fresh銷售經理艾克雷特(Randy Eckert)表示,如果中國繼續維持進口水果檢疫強度,則有可能發生「骨牌效應」,一系列美國進口水果恐被取消訂單,使美國水果商必須立即另找對象轉售水果,或轉由國內市場吸收。

美國水果為中美貿易戰犧牲品之1,在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增加鋼鋁關稅後,中國也對大宗美國進口產品如水果、酒類、豬肉類、堅果類等加徵15%或25%的關稅。另據美國農業部統計,美國2017年對中國出口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33億元)的蘋果,和1.19億美元(約新台幣35.3億元)的櫻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