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32年超越美國?巴菲特:中國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2018/04/30 12:29

巴菲特稱中國經濟長期發展會超越美國成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聯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根據《雅虎財經》,「股神」巴菲特對中國經濟持高度評價,並看好未來發展,稱中國已經找到通往繁榮經濟的秘密方程式,有朝一日將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過去5年來,中國GDP成長率有漸緩趨勢,但去年的6.9%成長依然超過美國的2.3%。巴菲特說:「中國近50年來的經濟奇蹟是我從未想像到的,我相信他們跟幾個世紀前的美國一樣,找到自己經濟的秘密方程式。雖然經濟基礎較低,但長期發展會超越美國。」

根據英國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指出,中國將在2032年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巴菲特表示:「中國的人口將近有美國的4倍,重點是如何發揮所有人民的潛力。中國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巴菲特最後也說,中美貿易戰對美國來說未必是件壞事。他表示:「如果未來50年的世界分成美國繼續領先其他地區跟其他地區趕上美國,我寧願選擇後者。全球繁榮才是我們樂見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