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針鋒相對 亞銀總裁說話了

2018/05/03 15:12

亞銀總裁中尾武彥於美代表團訪中之際稱「應全力維持開放貿易」。(美聯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代表團今日訪中,共同會談中美貿易爭端,是中美貿易戰以來最大突破點。而亞洲開發銀行(ADB)總裁中尾武彥也在今日發表看法,稱「應全力維持開放貿易」。

根據《CNBC》報導,中尾武彥在菲律賓馬尼拉的亞銀會議時告訴記者他的看法。「不管川普怎麼說自由貿易是如何傷害美國企業和勞工的,美國依然是開放貿易下最大受益者之一。開放貿易已經為許多國家帶來經濟成長,這個體制至關重要,我們必須盡全力維持且加強開放貿易。而政府需要關注勞工權益,不是將勞工視為自由貿易的工具。」

川普派遣的白宮高層代表團今日已抵達中國,除商討兩國貿易爭議,也將針對投資限制、智慧財產權及「中國製造2025」等議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