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台灣房價過高 還會再跌1年

2018/05/03 15:04

戴德梁行今接受台電委託執行「北側中心都更案」招商說明會,其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坦言,台灣房價過高,所得沒有增加是不爭的事實,即便近幾年房市面臨跌價盤整階段,但是想買的還是買不起,買得起的卻不買,導致買氣起不來,預期房價還會再跌一年才會進入盤整階段。(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戴德梁行今接受台電委託執行「北側中心都更案」招商說明會,其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坦言,台灣房價過高,所得沒有增加是不爭的事實,即便近幾年房市面臨跌價盤整階段,但是想買的還是買不起,買得起的卻不買,導致買氣起不來,預期房價還會再跌1年才會進入盤整階段。

顏炳立指出,目前房市新案大量推出20~30坪的住宅,但其實那些產品都是中產階級的眼淚,因為坪數縮小拉低總價,但是單價並沒有修正,因此,未來很有可能因為負擔沉重而成為法拍物件。

對於今年房市表現,顏炳立認為,量會出現萎縮,價格則會再修正,明年房價才會見底,之後變會再歷經4年的盤整。

此外,日前引起討論的「元大栢悅」頂樓法拍戶,顏炳立認為,300萬的一拍底價根本不可能拍出去,而且若持續執行法拍,最終可能連1坪200萬元都可能看不到,他更舉預售案「華固名鑄」為例,每坪成交價210~215萬元,但那是期貨價格,現貨也就是成屋價格應該要打8折,因此,新成屋每坪價格應該落在160多萬元,中古屋則要再打8折,因此,未來豪宅要見200萬元單價有相當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