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南港北儲中心都更案招商 開發規模初估逾200億

2018/05/03 14:15

北儲中心土地面積約4727.65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十),建蔽率55%、容積率為353%,可比照商三使用項目,住宅比率不得超過5成。(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電今委託商仲舉辦「南港北儲中心都更案」招商說明會,吸引壽險、建商,甚至影城及商場業者等將近60組到場,台電表示,目前光是該塊土地估值便超過140億元,未來將採住宅、商辦等複合開發模式進行,推估樓地板面積超過2.5萬坪,整體開發規模超過200億元。

台電土地開發組組長吳國樑表示,北儲中心土地面積約4727.65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十),建蔽率55%、容積率為353%,可比照商三使用項目,住宅比率不得超過5成。

他指出,這起都更案已送件北市府審查都更作業,目前基地也會同步進行公益活動與短期活化,預計今年第3季進行前期規劃,第4季招商顧問標,並由得標的顧問公司協助潛在廠商訪談及了解投資人意願,預計明年第3季才會招商公告,2020年第1季進行議約階段、第2季便能動工。

根據初步估價資訊,目前每坪土地價值約300萬元,光是土地總值便高達約141.83億元,未來將朝向權利變換以及地上權雙軌同步方式進行,其中住宅部分以權利變換為主,商辦部分則採取地上權模式,並傾向在招商內容裡規劃商辦包租為招商條件之一。

未來傾向住宅採權變 商辦採地上權模式

吳國樑表示,該案即便適用商三開發項目,但是容積率畢竟不若商三強度,因此,該案除了都更容獎外,也可以容移,初步推估未來可開發的樓地板面積超過2.5萬坪,若未來每坪售價70~80萬元推估,初步推估開發價值超過2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