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跌深反彈 法人:若持續無量指數上漲空間有限

2018/04/30 11:49

台股跌深反彈。(圖擷取自YAHOO股市)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呈現反彈走勢,指數已回到年線與短期五日均線之上,包括食品紡織表現較強,電子股則因法說因素鈍化呈獻跌深反彈,但由於成交量偏低,法人提醒,今日大盤成交量預估僅1100億元,後續成交量若無法放大,投資人對於指數上漲的空間,也不必有太大的期待。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大盤技術指標已來到相對超賣區,上周融資也已洗清,台幣今日又呈現升值趨勢,近期主要影響大盤的法說因素也已鈍化,因此短線上呈現跌深反彈走勢。但在反彈過程中,今日成交量仍然偏低,因此反彈的強度需做觀察,如果後續成交量仍無法放大,投資人對於指數的空間,也不必有太大的期待。

 

前晚發生大火的印刷電路板(PCB)大廠敬鵬(2355),今日跌停鎖死,其他相關個股則在轉單效應的期待下而大漲。但簡伯儀提醒投資人,應留意在轉單的過程中,各公司的產品性質是否相同?如果產品性質不同,「轉單」恐將只是一個「題材」,投資人就得小心是否成為「一日行情」。

 

今日各類股表現中,以食品、紡織等傳產族群表現較佳,電子股呈現跌深反彈,原物料族群則值得觀察,整體成交量仍偏低,今日預估成交量僅有1100億元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