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控股今掛牌 可拿下封測業9成獲利

2018/04/30 08:04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左)與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封測龍頭日月光與矽品合組的日月光投資控股公司,今天以每股89元掛牌上市,股票代號3711,法人看好日矽合併後可整合產能資源、拉大封裝領先優勢,股價有機會再展開波段漲勢。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日前更表示,日矽合後可拿下封測業9成的獲利。

日月光控股資本額為430億元,為日月光股本的5成,日月光去年稅後淨利230億元,矽品為69億元,若以去年獲利計算,日月光控股的EPS約為6.95元。

張虔生日前表示,日月光與矽品結合後,包括IDM廠在內,全球封測達市佔率15%,在封測業獲利達9成,員工數在全球達10萬人,其中台灣佔6萬人。半導體業已是成熟產業,年成長幅度約5%,日矽合可開創自己的競爭優勢,取得更高的市佔率。

日月光27日舉行合併前最後一場法說會,公布首季稅後純益20.96億元,季減66%,為六年來單季新低,每股稅後純益(EPS)0.25元。不過,第2季營運,包括通訊、電腦及消費性電子三大領域都同步恢復成長動能,預估第2季合併營收將季增6%至9% ,毛利率也同步上升。

日月光表示,以美元計算的半導體封測事業第2季生意量將高於去年第2季,不過低於去年第4季的水準。若排除匯率影響,半導體封測事業第2季毛利率將約當於去年第2季約23.1%的水準。

針對日矽合併後的發展,法人都抱持正向態度,預估合併後的日月光控股,在全數反映合併效益及股本縮減,未來EPS有機會站7元之上,有利股價挑戰百元價位。瑞信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艾蘭迪(Randy Abrams)也表示,日月光投資控股成立具3大優勢,1是規模經濟突出,2是成本及產能有優化潛力,3是供應鏈鏈結可望強化,在半導體產業增速恢復年均複合成長率8-10%的成長,有利封測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