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虔生:日矽合將提高競爭優勢 中國短時間無法趕上

2018/04/03 12:13

張虔生(左二)認為,中國花很多錢投資半導體,但沒有像我們有很多優秀人才,不是短時間可以趕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高雄報導〕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今指出,半導體是技術為主的工業,並走向大者恆大,日月光與矽品兩家最強的封測公司整合,將有助提升競爭力、拓展全球市場佔有率,日月光會持續在台灣投資,對於中國積極進軍半導體業,他認為,他們花很多錢投資半導體,但沒有像我們有很多優秀人才,不是短時間可以趕上。

日月光與矽品將於4月30日下市,當天改以日月光投控掛牌上市交易,日月光、矽品雙雙成為日月光投控100%持股子公司。張虔生表示,兩家公司將先維持獨立運作模式,等整合幾年再看看如何做。

 張虔生指出,日月光與矽品結合後,兩家包括IDM廠在內,全球封測達市佔率15%,在封測業獲利更達9成,員工數在全球達10萬人,其中台灣佔6萬人。半導體業已是成熟產業,年成長幅度約5%,日矽合可開創自己的競爭優勢,取得更高的市佔率。 

 

張虔生強調,日月光持續看好半導體發展,也會持續在台灣投資,下一步投資規劃當然希望在楠梓,但K25廠是最後一塊地,將看附近有甚麼土地可投資建廠,管理上也比較方便。

對於中美貿易戰,張虔生認為,對全球經濟會有衝擊,但貿易逆差對美國其實是老問題,只是美國這次當籌碼使用,他推估最後還是和平收場,中國應該會適度讓步;日月光在美國擁有銷售中心與生產工廠,中國也設很大的生產基地,未來在中國發展將看情形而定。

對於台積電跨足高階封測,營運長吳田玉表示,日月光與台積電向來是合作夥伴,估計兩家有9成是合作關係,1成是握手關係,台積電若擴張高階封測產能,日月光樂觀其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