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燈號連2顆綠燈 國發會:景氣溫和成長

2018/04/27 16:40

景氣燈號續亮綠燈,國發會:景氣溫和成長(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發佈3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為2月以來連續第2顆綠燈,國發會指出,景氣仍呈現溫和成長狀態。

國發會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3月有3項燈號變燈,包括海關出口值由黃藍燈轉綠燈,增加1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紅燈轉綠燈,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綠燈轉黃藍燈,分數各減1分,其餘6項燈號不變,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3分,較2月的24分減少1分,剛好守住綠燈。

展望今年,國發會指出,全球經濟成長及世界貿易量擴張均加速,可望挹注我國出口動能,惟美中貿易摩擦升溫、金融市場波動及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仍須密切關注。

內需方面,半導體領導廠商持續在國內擴大新世代先進製程投資,加以政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國際大廠紛紛表示將來台設立研發據點,以及政府積極落實前瞻基礎建設及推動各項產業創新發展計畫等,帶動國內投資擴增;受惠國內景氣回溫、就業市場持續改善下,可望推升民眾所得水準及消費力。

根據各主要機構最新預測,今年國內經濟前景仍審慎樂觀,並密切注意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