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台股平均股利率4% 資金動能不虞匱乏

2018/04/17 13:28

第一金投信今天舉行「第一金臺灣工業菁英30 ETF傘型基金」上市發表會,左起依序為第一金控總經理林謙浩、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李啟賢、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第一金投信董事長薛淑梅、台灣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台灣指數公司總經理王台傑。(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投信今天舉行「第一金台灣工業菁英30 ETF傘型基金」上市發表會,第一金台灣工業菁英30 ETF正向一倍基金經理人曾萬勝表示,往年第二季都是製造業淡季,企業營收、獲利蹲低,不過,對投資人來說,卻是進場卡位下半年旺季行情的好時機,預料今年也不例外。

第一金投信表示,去年台股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為2.19兆元,年成長15.7%;今年全球景氣穩步復甦,預估台股企業獲利還有向上攀升的空間。

曾萬勝指出,亞洲開發銀行(ADB)近期上修台灣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預估值到2.9%,凸顯基本面良好的事實,而工業又是台灣經濟之母,工業類股占台股上市櫃公司總家數超過7成,基本面持穩下,相關工業企業利潤表現同樣可期。

面對美中貿易戰與美國升息「鷹」影籠罩,曾萬勝認為,貿易戰對全球經濟看似充滿傷害性,但隨著雙方最終走向談判桌,衝擊可望跟著降低;再者,從美中雙方已釋出的課稅項目,台灣只有少數傳統產業被波及,電子業幾乎無任何影響,因此,投資人不用過度恐慌。

至於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和縮表議題,曾萬勝表示,Fed主席鮑爾立場一貫中性偏鴿,加上,歐元區與日本央行維持寬鬆措施,今年全球資金環境不致出現太大改變;尤其,以台股今年平均股利率約4%的條件,相對歐美股市都來得高,對外資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股市資金動能不虞匱乏。

曾萬勝強調,台股今年的機會與風險並存,惟站上萬點大關後,波動度變高、選股難度也變大,與其壓寶單一或少數個股,不如透過工業菁英30 ETF等相關基金,一次掌握台股精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