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台股上週流出3.8億美元 遭撤資最嚴重新興亞股

2018/04/17 10:51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投信業者指出,外資持續賣超新興亞股,除南韓外,多數新興亞股皆遭賣超,雖然上週流出金額已減少,但台股卻成為今年以來遭撤資最嚴重的新興亞股,上週流出金額高達3.8億美元。

投信指出,台股成為今年以來遭撤資最嚴重的新興亞股,上週流出金額高達3.8億美元。(資料照)

 中國信託投信引述Bloomberg資料指出,外資持續賣超新興亞股,今年以來累計賣超金額已直逼62億美元,除南韓為買超6.2億美元,上週流出金額縮減至1.8億美元。

 從個別國家來看,台灣至4月13日的一週內,外資賣超達3.8億美元,累計4月以來外資賣超台灣市場7.4億美元、今年以來資金撤出達31億美元,名列新興亞洲七大市場之首,排名第二、三的分別為泰國及印度,個別累計金額均達20億美元,排名第四的印尼,累計金額也達19億美元。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說,台股上週隨著國際股市走揚拉抬出現反彈,但內資扮演了撐盤要角。三大法人中自營商與投信支撐買氣,但外資大幅流出,形成土洋對作不同調的情形。

 周俊宏指出,中東緊張氣氛升高,市場反應平淡,美股盤後期貨盤仍是走揚,政治局勢變化對金融市場形成短期波動,企業基本面的影響不大,市場焦點將回歸到基本面。周俊宏建議,短期投資布局多觀察具業績支撐的類股表現;此外,具漲價題材與高殖利率個股,料也有表現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