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啟動OLED產能倍增計畫 傳新iPhone下月開始拉貨

2018/04/16 10:23

南韓三星為蘋果iPhone主力面板供應商,現在傳出開始進行OLED產能倍增計畫,市場認為,iPhone新機零組件有提前拉貨的跡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三星為蘋果iPhone主力面板供應商,現在傳出開始進行OLED產能倍增計畫,市場認為,三星此舉透露出今年iPhone新機零組件有提前拉貨的跡象。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有供應鏈表示,先前因iPhone X銷售低迷影響,三星的OLED生產線曾幾近停擺幾個月,讓市場預期三星可能要到6月底或第3季初才會重啟OLED生產線,不過現有最新消息傳出,三星將提前在5月開始進行生產,並規劃6月產能翻倍。

根據報導指出,三星5月的OLED產能約200萬至300萬片,並計畫在6月以後月產量倍增為400萬至600萬片。法人認為,提前量產的原因,很可能是蘋果要求三星提前備貨,以避免去年OLED供貨不順的問題再度發生。

法人也表示,蘋果傳出今年可能一口氣推出3款新iPhone,若傳言屬實,那麼蘋果對零組件的需求比去年同期大。這也表示著蘋果供應鏈的廠商的確需要準備提前出貨,以滿足蘋果產能需求。法人也指出,為避免缺工問題再度發生,下游廠商像是鴻海、緯創、和碩等代工廠,今年招工勢必也得提前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